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佐班第40期暨消佐班第24期第4類第3梯次學員報到兼顧防疫作為

發布日期 : 2020-08-10
警佐班第40期暨消佐班第24期第4類第3梯次學員,於本(109)年8月5日入校報到,本梯次共計492名學員完成報到(包含警佐4類387名、消佐4類105名,警佐4類學員平均年齡48歲,平均年資28年,消佐4類平均年齡43歲,平均年資20年),學員於上午報到後,立即展開3天之始業活動。

本梯次因為活動中心整建的影響,佐4類學員用餐地點改至友誼樓文康室進行,雖然用餐環境不同以往,但佐4類全體同仁及教育班長,對於用餐禮節的訓練及要求並未降低,3天皆帶隊上下餐廳,期使學員儘速融入團體生活,並適應警大的訓練及要求。在經過3天密集而紮實的始業活動訓練,全體學員於109年8月7日上午,在推廣中心全體師長的校閱考核後,由王主任朝煌宣布始業活動成果驗收通過,並於體育館內進行合影留念。

本梯次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於始業活動訓練及上課時皆以防疫為優先考量,除報到時在門口量測體溫外,也進行接觸史與旅遊史之調查,填寫傳染病防疫(TOCC)評估表,取消開訓典禮之集會,學員每日量測體溫定時彙報管理、勤洗手、室內上課全程戴口罩、上課皆消毒麥克風、教室燈具開關與門把,用餐時禁止交談,並鼓勵學員將餐點帶回寢室使用,以減少群聚感染的風險。

目前佐4類學員已正式上課,各項課程皆已步上軌道,佐4類學員雖然年紀較長,但相當珍惜得來不易的進修機會,上課態度認真,和老師互動密切且謹守本分,深受各級師長肯定。或許本梯次因疫情及校內工程影響而諸多不便,但本中心仍將堅持訓練品質,訓練出符合國人期待的優質警察幹部,蔚為國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