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佐班第4類訓練最後一塊拼圖

發布日期 : 2022-03-07
本(111)年2月16日入訓之「警佐班第42期第4類」,是因應釋字第760號解釋,針對民國100年之前三等警察特考錄取人員未經本校教育訓練者所開設之最後一梯次訓練班期,共計7名學員(平均年齡48歲,平均服務年資27年)完成報到。

該班期於始業活動訓練及上課時皆以防疫為優先考量,除報到時在門口量測體溫外,也進行COVID-19病毒快篩檢測、接觸史與旅遊史之調查,填寫傳染病防疫(TOCC)評估表,取消開訓典禮之集會,學員每日量測體溫定時彙報管理、勤洗手、上課全程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麥克風、加大座位間距並採梅花座、用餐時禁止交談且加大座位間隔,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為訓練學員基本儀態、強化團隊精神與正確觀念及落實紀律要求,本校推廣教育訓練中心規劃實施為期3日之始業活動,透過簡單、有效之課程設計,協助學員迅速適應本校生活作息。他們雖然年紀稍長,但均相當珍惜重返校園進修的機會,此從渠等於始業活動之全神投入便可見一斑。雖然一開始基本教練動作有點不靈活,但精神一點也不馬虎,堅毅的眼神也不輸年輕人,經過紮實的訓練要求下,學員動作從生疏轉為流暢到位,秉持這樣的精神,相信在本校嚴實的訓練下,結訓後必能成為符合國人期待的優質警察幹部,蔚為國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