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無畏疫情、勇敢前行 治安幹部初體驗」中央警察大學辦理110年特考訓練班一般組學員始業活動訓練兼防疫作為報導

發布日期 : 2022-04-15
110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延遲了三個月,考試日程由原訂的110年6月延後至110年9月才辦理,原本應在111年2月上旬入校訓練的110年三等特考訓練班一般組(以下簡稱110年特考班一般組),也因此延後至111年3月25日才正式報到並展開始業活動訓練。

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並兼顧各班期教育訓練之期程與品質,本校推廣中心於本次發函給參訓學員的報到須知中明確註明,每位學員於報到時皆應出示報到前3日的COVID-19病毒陰性篩檢結果證明(PCR檢測或醫院快篩皆可),如自行快篩者應檢附採樣影片證明,入校前未完成自行篩檢者則須提早至本校進行篩檢,避免造成防疫缺口。
本(111)年3月25日入校訓練之110年特考班一般組學員,共計13名學員完成報到,其中9名學員於入校前已完成第3劑疫苗施打,且報到當日之COVID-19病毒篩檢結果皆呈陰性。

為使新進學員迅速認識本校環境、適應團體生活、瞭解教育內涵及配合相關防疫措施,自3月25日起至4月1日止,共實施8天始業活動並通過成果驗收。本班期為強化防疫作為,於始業活動訓練及上課時皆以防疫為優先考量,除報到時在校門口量測體溫外,也進行接觸史與旅遊史之調查,填寫傳染病防疫(TOCC)評估表,取消開訓典禮,學員每日量測體溫定時彙報、勤洗手、上課全程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麥克風、加大座位間距並採梅花座、用餐時禁止交談且增設隔板,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

目前110年特考班一般組學員已正式上課並適應學校生活步調,然因疫情警戒尚未降低,國內確診人數也未見減緩,學員對於各項防疫作為仍然戰戰兢兢,不敢懈怠。本梯次學員均為一般大專院校畢業生,歷經激烈競爭通過國家考試,對於得來不易的受訓機會都相當珍惜,上課態度認真,活動參與積極,深受各級師長肯定。目前疫情雖然嚴峻,但本校師生對於各項防疫作為皆保持謹慎以對的態度,期許全校師生皆能共體時艱,在疫情的挑戰下守住防線,如質、如期完成各班期教育訓練,且一如以往,持續培訓出有品質且符合國人期待的優質警察幹部,蔚為國用。
瀏覽數: